新闻动态

【校园新闻】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9-10-22 作者:乌鲁木齐职业大学   阅览次数:

  10月17日上午,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会。校党委班子成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和在中央、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并紧紧围绕两个重要讲话进行了深入交流。

  学校党委书记李长江主持学习研讨会,自治区第六巡回指导组成员对山·阿塞克、朱国亮,乌鲁木齐市主题教育办公室联络组成员张瑞,乌鲁木齐市主题教育第七指导组成员刘旭东到会指导,校党委班子成员及各院系、各部门党政主要领导参会。

  李长江书记在集中学习后,率先作了交流发言,他谈到通过学习和思考,进一步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充分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切实增强加强党的建设方面善于发现问题、认真研究问题、扎实解决问题的能力;二是加强对党忠诚教育,以党章和党内法规为镜,对照检查在践行对党忠诚方面的问题,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三是带头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的治疆方略,特别是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切实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理解力、执行力和落实力;四是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强化内涵建设,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天石在发言中谈到,作为分管党建工作的领导干部,要身体力行,敢于负责,站稳群众立场、树牢群众观点,增强服务人民自觉,在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中提升政治站位、提高工作能力,倾听师生呼声、虚心接受师生监督,持之以恒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增进与全校师生的感情,积极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真正把对党忠诚落到实处。

  党委委员、副校长吴振财谈到,今后要不断大力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对党绝对忠诚,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工作中坚决不打折扣、严格执行、严格落实,自觉同师生员工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真正让全校师生的幸福指数、满意指数不断提升。

  党委委员、组织人事部部长刘昭谈到,作为党员干部,就应当敢于冒风险、敢于涉险滩、敢于攻坚克难,不能做太平官、庸懒官,要抓住事关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重大问题,抓住教职工普遍关心和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着力寻求破解之道。

  李长江书记对本次学习交流研讨会作了点评和总结,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两个重要讲话是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行动指南、纲领性文件,大家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目的和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扎扎实实推动主题教育各项内容落实,切实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真正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各项工作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