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园新闻】学校赴烈士陵园开展祭奠革命先烈活动

发布日期:2019-10-19 作者:乌鲁木齐职业大学   阅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和落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用党的光荣历史和革命传统武装全体党员队伍,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接受党性教育,传承烈士精神,开创美好未来, 10月15日下午,学校党委班子、副县以上干部共60余人赴烈士陵园祭奠革命先烈。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艾尼玩·伊布拉音同志主持活动。

  全体党员干部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碑,校党委书记李长江,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艾尼玩·伊布拉音向革命烈士纪念碑献上花篮,学生代表向烈士英雄献词,深切悼念为新中国伟大革命事业而壮烈牺牲的革命英烈。李长江书记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并作了讲话。他指出,我们祭奠为中华民族独立和解放、国家繁荣和复兴、人民自由幸福而捐躯的英雄们,就是要从革命先烈那里汲取无尚光荣的革命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砥砺许党许国、报党报国的奋斗品质,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坚持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不懈奋斗。

  在烈士陵园的革命事迹陈列馆里,全体党员干部仔细观看了馆内陈列的革命文物、历史照片和遗物等,深刻感受、体会中国共产党人追求真理的坚定信念和浴血奋战的大无畏革命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先辈的理想信念,以更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铭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而积极努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