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园新闻】我校文化扶贫项目"葫芦丝艺术课外特长班”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19-05-23 作者:乌鲁木齐职业大学   阅览次数:

       5月22日下午,由我校资助的“文化扶贫”项目—阿克陶县玉麦乡英阿依玛克村中心小学“葫芦丝艺术课外兴趣班”举行开班典礼并进行首次授课,课程由我校驻村精准扶贫干部黄峻岗老师主讲,受到英阿依玛克小学全体师生的热烈欢迎,4名小学音乐老师以及三到五年级共计60余名维吾尔族、柯尔克孜族学生参加学习。教师和孩子们在学习时都兴趣盎然,劲头十足。黄峻岗老师将充分发挥自身特长,利用每周三下午义务为老师及孩子们上课,英阿依玛克村中心小学也计划长期保持这一特色班级,并为此进行师资储备。

  “文化扶贫”是最长效、最影响人思想意识的扶贫内容。长期以来,从“扶贫先扶智”的理念创新到“送文化”“种文化”的有效实践,“文化扶贫”在落实精准脱贫、扶贫中的作用逐渐成为社会共识。正是基于这种理念,经过我校扶贫干部实地调研并汇报后,学校及时给予支持,选择了我校扶贫干部中有师资储备,且乐器容易上手、音色优美、携带方便的葫芦丝作为文化扶贫的载体,由我校购买乐器、教材、演出服装,阿克陶县玉麦乡英阿依玛克村中心小学提供场地及学生的方式开展文化扶贫项目。

  通过该项目可加强各民族文化间的交融交流,提高孩子们的艺术素养,营造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生活并逐步改变英阿依玛克村文化活动空白现状,助力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