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园新闻】我校组织结亲师生观看民族团结电影《真爱》

发布日期:2019-05-23 作者:乌鲁木齐职业大学   阅览次数:

        5月22日下午,学校组织850名结亲师生分别在新校区和校本部观看了电影《真爱》。此次活动是学校为落实自治区第37个民族团结教育月,深入宣传民族团结主旋律,不断巩固和发展民族平等、团结、互助的关系,弘扬正能量而举行的系列活动之一。

  电影《真爱》讲述了以全国道德模范阿尼帕·阿力马洪历经千辛万苦,用超越血脉、民族的人间真爱,在40多年的时间里,抚养6个民族的19个孩子的故事。影片通过塑造阿尼帕感人的形象,讴歌了人性中最闪光的大善、大美和大爱,描绘了新疆各族人民长期以来相濡以沫,亲如一家,共同努力奋斗,守望美好家园的心灵路程。剧中主人公阿尼帕的形象感染、感动着观影的全体师生,在一个多小时的观影过程中,大家都被超越血脉、民族的真挚情感所打动,许多师生为伟大母亲无私的大爱泪流满面。

  预科部4班依力哈木·吐尔洪同学感动的说:“这位母亲的经历让我非常感动,她将不同民族的孩子都当成自己的孩子,这种爱非常的伟大,在她的家里,善良超越了亲情,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在今后的生活当中,我一定从自身做起,与结对老师一起互相帮助,互相关爱,为民族团结贡献一份力量。

  师范学院语文教育1807班马玲拭去眼角的泪水说:“在那么困难的时代,阿尼帕妈妈靠自己的勤劳把19个孩子养大成人。用冻僵的双手清洗着一桶桶羊下水,看到这我哭了,我周围的人也哭了,阿尼帕妈妈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影片把新疆景色拍得很美,我更加热爱自己的家乡了。另外电影还表达了全疆各民族群众就是一个大家庭,我觉得在这个大家庭里,大家应该相互帮助、相互关爱。”

  经贸学院教师申泰若表示:“观看电影《真爱》是学校“民族团结一家亲”系列活动之一,通过今天的电影我深刻感受到做好民族团结必须从我做起,从一件件小事做起。作为辅导员在工作中我要积极引导学生牢固树立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与结亲学生在思想上的交流、在感情上的融合、在生活上的互相照顾,有喜共享、有难共担,真正成为相亲相爱的一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