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园新闻】新疆曲协与我校经济贸易学院开展“三进两联一交友·民族团结一家亲”曲艺进校园活动

发布日期:2019-05-21 作者:乌鲁木齐职业大学   阅览次数:

       近日,“遇见疆来”红星相声社走进学校经济贸易学院,为经贸学院师生带来精彩的相声表演。本次曲艺进校园活动现场气氛高涨,同学们反映热烈,笑声连连,表演精彩不断,成功展现了中国传统曲艺相声文化的魅力与风采,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

  本次曲艺专场表共4个相声节目,刘博表演《绕口令》,短短几句话几十个字就能勾勒出一个完整的故事,且在声、韵、调方面独具特色,体现了汉字的独特魅力;温志伟、周宇豪表演《仪礼漫谈》,滑稽搞怪的神情、灵动活现的肢体语言,博得现场掌声阵阵;张涛、张书诚表演《规矩论》,讲述了相声中的规矩,如鞠躬礼、万福礼、打千儿礼等,使同学们接受到传统相声文化的熏陶;朱国平、罗奎表演《三节会》对口相声,语言诙谐幽默,不时抖出的包袱引得台下观众掌声不断,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本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学院“三进两联一交友”“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内容,展现了曲艺文化的魅力与风采,更为师生们带来了无尽的欢乐,在丰富大学生课余生活的同时也激发了青年人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向往与热情。

  据悉,5月19日,红星相声社再次来到经贸学院,给经贸学院学生捐赠1200箱牛奶。曲艺社负责人表示,愿通过参与社会公益行动,充分发挥相声社的力量,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不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