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园新闻】我校与正威集团新疆铭威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19-05-20 作者:宣传统战部   阅览次数:

  5月17日,我校与正威集团新疆铭威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在祥云校区举行校企合作签约仪式。乌鲁木齐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副主任刘军,学校党委书记李长江,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艾尼玩·伊布拉音,正威集团新疆铭威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工信局(市大数据局)、市人社局、经开区(头屯河区)相关委办局领导,学校相关部门、院系负责人与毕业生代表参加签约仪式。

  仪式上,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艾尼玩·伊布拉音正威集团新疆智能终端项目副总裁夏正宏代表校企双方签订协议,校企双方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双赢、共同发展”的原则,达成五方面协议:一是在正威集团挂牌成立“乌鲁木齐职业大学实习实训基地”,为校方提供相关专业学生实习实训场所;二是校方根据企业用工需求,以“订单班”或“冠名班”等方式为企业定向培养人才;三是企业推荐技术与管理骨干到校方担任客座教授、专业带头人和技能名师;四是在校方挂牌成立“正威集团新疆铭威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培训基地”,承接企业新入职员工岗前培训和在职员工的深造提升培训工作;五是双方积极探索多种形式的混合所有制办学体制机制,深度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实现校企无缝对接。

  随后,李长江书记作了讲话,他指出,与正威集团新疆铭威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深度合作,是学校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精神、深化产教融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首府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力支撑的重要举措,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此次校企合作,并给予了充分肯定。此次签约仪式后,双方将依托各自资源优势,持续在智能制造、机械制造等专业领域广泛开展深层次合作,通过建立人才培训基地、校园实训基地、订单班等方式促进产教融合,努力打造为乌鲁木齐市校企合作典范。乌鲁木齐职业大学也将立足服务地方,紧密围绕首府产业发展,不断优化专业布局,为首府经济社会发展培养留得住、用得上、干得好的技术技能型人才。

  签约仪式现场,乌鲁木齐职业大学经济贸易学院市场营销1615班学生赖旺滢作为毕业生代表与正威集团新疆铭威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签订用人合同,成为企业一员。

  据了解,2018年《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中,正威国际集团排名第111位;正威集团新疆铭威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由其投资建设,注册资金1亿元,主要从事电子产品、通讯器材、计算机硬件的设计、生产、销售等业务;校企双方自2018年初步合作以来,乌鲁木齐职业大学已陆续向企业输送毕业生300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