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园新闻】我校“博约”宣讲团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19-05-17 作者:乌鲁木齐职业大学   阅览次数:

  近日,新校区2030多媒体教室举行了“弘扬‘五四’精神·奉献火热青春”为主题的讲座。讲座由乌鲁木齐市红山之声—理论宣讲站、博约宣讲团教师哈克木主讲。社科部、信息工程学院、经济贸易学院广大结亲师生及学生代表200余人参加宣讲活动。

  宣讲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上的讲话展开,重点讲述了五四运动发生的时代背景,五四精神在新时代的内涵,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期望以及新时代青年如何遵循总书记谆谆教诲、如何肩负历史使命、奋勇前行等内容。哈克木老师在宣讲中鼓励广大青年学生发扬中华文化崇尚的四海一家、天下为公的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为推动共建“一带一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努力。

  听讲师生一致认为讲座全面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讲话重点内容,鼓舞了广大师生积极拥抱新时代、奋斗新时代的坚定信心。大家表示,要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