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媒体看职大】市委红山之声宣讲团走进乌鲁木齐职业大学宣讲 放飞青春梦想 贡献青春力量

发布日期:2019-05-11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阅览次数:

  5月10日,市委红山之声宣讲团走进乌鲁木齐职业大学宣讲,与学生分享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鼓励大学生们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 

  活动中,8名市委红山之声宣讲员结合自身奋斗经历讲述了他们理解的青春梦想与青年担当。 

  市委红山之声宣讲员朱中华是一名警察,宣讲中他讲起了2010年夏天他见义勇为的经历。当时他正在哈密路附近巡逻,突然看到两名群众落水,不会游泳的他来不及多想,立即跳下水施救。他摔倒了爬起来,爬起来又摔倒,他一手紧紧抓住水草,一手紧紧抓住落水群众,终于将其中一名落水群众救起。 

  “习近平总书记要求青年要担当时代责任,要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黄继光、刘胡兰英勇就义时是青年,神舟航天团队、北斗卫星团队的科研人员平均年龄都在三十岁左右。同学们,青年一代是脊梁,我们要自觉担当起时代责任。”朱中华的话赢得了学生们的阵阵掌声。 

  该校传媒学院新闻釆编与制作专业大一学生吾尔肯·阿拉布斯伯说,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将来我会走上新闻宣传岗位,我会扎实采访,向群众宣传党的好政策。 

  该校师范学院小学教育综合文科大一学生马丹妮说,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珍惜韶华、不负青春,不断学习,立鸿鹄志,做奋斗者。 

  “现在我努力学习,掌握本领,将来走上讲台,立德树人。”马丹妮说。 

  宣讲活动中,会场还设立了青春手册,同学们纷纷写下了自己的奋斗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