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园新闻】工商管理学院举办“红山之声”——“行知”宣讲站首场宣讲会及中华传统文化大讲堂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9-04-02 作者:乌鲁木齐职业大学   阅览次数:

   近日,工商管理学院在新校区A栋教学楼2201合堂组织了乌鲁木齐市“红山之声”——“行知”宣讲站首场宣讲会及中华文化大讲堂专题讲座,工商管理学院各班级学生代表和“行知”宣讲站全体宣讲员共计163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工商管理学院李志国老师简要介绍了乌鲁木齐市“红山之声”—— “行知”宣讲站的成立背景、组建情况,鼓励宣讲员要把认真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自己的使命和任务

  活动中1703班李丽、1706班买合托木汗·卡斯木两位“行知”宣讲员分别以《大爱无疆,大道无垠》《让人间处处充满爱》为题进行了主题宣讲,她们用朴实无华的语言讲述了一个个感人至深的小故事和事例,揭示了其中蕴含的深刻道理,宣扬了团结友爱、助人为乐精神和“民族团结一家亲”的具体实践,精彩的宣讲使每位师生都深受触动。随后李志国老师为大家分享了我国古代著名哲学家、思想家老子及其著作《道德经》,介绍了老子的生平和其自然无为思想、生命哲学、处世艺术等,还重点解读了老子主要思想的当代价值和启示。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表示要不断完善自我,努力做一个有爱心、有感情、有温度的新时代大学生,主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