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园新闻】艺术学院“我和我的祖国”2019届音乐教育、音乐表演专业毕业晚会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9-04-01 作者:乌鲁木齐职业大学   阅览次数:

  3月28日晚8点,由艺术学院主办的“我和我的祖国”2019届音乐教育、音乐表演专业毕业晚会在校本部大礼堂隆重举行。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新疆音乐家协会、自治区兄弟院校及各合作企业单位的领导,以及19届毕业生家长和艺术学院音乐表演系全体师生参加。

  本次毕业晚会创作思路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由19届音乐教育、音乐表演专业毕业生参加演出。

  晚会分为三个篇章,第一篇章“时代颂歌”以大学生的视角回顾了历史经典名作,在戏曲歌舞《梨花颂》中拉开序幕,随后沿着红色脉管,从北国辗转到江南,先后为观众呈现了蒙古族族声乐作品——男声五重唱《牧马之歌》、彝族器乐作品——古筝重奏《彝族舞曲》以及革命历史题材舞蹈作品——《忆往昔》。整个篇章经典重现,表达了全国各民族人民热爱家乡、热爱祖国、热爱生活,与祖国的密不可分的感情。

  在第二篇章“乐动青春”中,舞蹈《舞动青春》、意大利歌曲男声独唱《女人善变》、《流行歌曲串烧》、钢琴独奏《暴风雨第三乐章》及情景表演唱《年复一年》几个专业性较强的节目得到现场观众阵阵掌声。尤其是情景表演唱《年复一年》使观众耳目一新,它通过大学生的平台视野,呈现当代高校大学生维护民族团结、乐观向上、积极进取的时代风貌。

  第三篇章“音为梦想”在开篇环节学生们用最朴素、最真挚的方式向辛勤培育他们三年的专业老师献花,感动了在场所有观众,随后同学们又饱含深情为全场老师献上了一首混声合唱《老师,我想对您说》,再次表达师恩难忘之情。电子管风琴独奏《永不言弃》独有的交响乐效果震撼了在场的各位观众。随后出演了舞蹈《白羽清歌》及19届毕业生原创作品歌曲《有爱相伴》。歌曲以回忆自己大学三年与老师、同学们的学习生活细节为内容,从编曲到制作全程由音乐表演专业师生共同完成,歌曲表达了毕业生即将毕业时五味杂陈的心情。压轴曲《我和我的祖国》将晚会推向高潮,歌曲表达出广大师生对祖国的深情及对即将到来的祖国七十华诞的祝福。

  整台晚会,从节目的形式和内容都充分的表达了莘莘学子歌颂伟大祖国的家国情怀,通过艺术手段的加工处理反映我校大学生思政教育、德育以及专业教育的特色和闪光点。用大学生们喜闻乐见的语汇和情感,触动和引发更多大学生的共鸣,用音乐专业独有的舞台艺术魅力展现当代大学生学习生活的心路历程,实现真正意义的立德树人,更好的落地实践党的教育方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