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园新闻】信息工程学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19-04-01 作者:乌鲁木齐职业大学   阅览次数:

  3月27日,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在N4011教室召开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会,学习会由党总支书记蒋祖国主持,全院教职工参加学习。

  会上,蒋祖国书记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与会教师结合工作实际,就如何上好思政课、如何做好课程思政、如何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推动教育教学创新,引领学生健康成长成才等问题畅所欲言,表达振奋之情和奋进之心。

  院办吴芳老师说:“习近平总书记对坚守思政课岗位的老师给予高度肯定和赞扬,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感觉信心满怀、力量倍增。要做到立德树人,教师首先要严格要求自己,自觉做为学为人的表率,用高尚的人格感染学生、赢得学生,用自己的言行影响每一位学生。”

  李翔老师说:“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政课教师提出的“六个要求”,是新时代思政课教师的根本遵循,是给思政课教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思政课教师要求真、求善、求美,做到知行合一,这样才能为学生做出榜样,做好新时代大学生的人生领路人。”

  计算机系吴秀君老师说:“讲好思政课要注重家国情怀的培养。在教学过程中多增加相关案例,让学生在案例中感受家国情怀,增强学生的责任感、使命感。思政教育更是要融合传统文化教育,努力让思政课真正成为学生喜欢、终身受益的课程。”

  学工部辅导员乃菲赛说:“自己既是思政辅导员也是班主任,每个学期也在承担思政授课任务。思政老师是学生的思想引领者,班主任就是帮学生扣好第一粒扣子的实践行动者;思政老师是思政教育的课上发力点,班主任就是思政教育的课下着力点。必须要有责任有担当,有理论有知识,更应注意言传身教”。

  通过讨论,各位老师纷纷表示,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了把思政课办得越来越好的信心和决心,也为思政课教师推进思政课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我们每位教师都要站在立德树人的高度,把立德树人的责任体现到教学及日常管理与服务过程之中,任课老师更要系统的学习思政理论知识,掌握工作方法,让学生的文化素质和个人素养相匹配。要充分利用课前5分钟、“三进两联一交友”等不同手段创新对学生的教育方式,既要扎实有效开展好思想政治工作,又要自觉做学为人师的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