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园新闻】学校开展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考察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19-03-29 作者:社会科学部   阅览次数:

      2019年3月28日上午,在学校党委书记李长江的率领下,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润芝,校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长张冠华以及学校社会科学部、学生工作部、团委等相关部门领导和干部教师前往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进行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考察交流,观摩了农职院王学利教授讲授的精彩一课。

  李长江书记一行在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京田等人的陪同下,参观了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办学成就展,并来到德育馆现场观摩了王学利教授的德育实践课。王教授讲授结合时代背景,联系古今,将深奥的书本知识用贴近学生的故事做引导,深入浅出地讲清其中的哲理,使学生在轻松活跃的学习氛围中增长了知识,达到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在与李长江书记交流中,王学利教授表示,他很荣幸作为全国高等职业院校的代表,在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的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汇报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建设情况,并就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如何办好思政课谈了个人见解。

  经验交流会上,相关职能部门领导进行了对接,作了交流发言。李长江书记对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的精心安排和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对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建校60年来在党建、教育教学等各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祝贺。他强调,学校要认真总结此次考察交流的成果,更加自觉主动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将讲话精神贯穿到学校教书育人和学生学习成长的全过程,把思政课作为关键课程来抓,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推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取得扎实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