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工商管理学院学习研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精神

发布日期:2019-03-25 作者:乌鲁木齐职业大学   阅览次数:

  3月22日,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在新校区A栋教学楼N2312教室组织全体党员和教职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展开热烈讨论。

  “浇花要浇根,育人要育心。”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周晓红边领读、边解读、边谈体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不仅是对思政课教师,也是对我们每位教育工作者提出的殷切希望。我们每一位教师都担负着思想政治教育的职责,都是思政课教师,也都肩负着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重任。每个教师都要以‘六个要’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用心用力把思想政治教育融入到专业教育中,让马克思主义“五观”在学生心底扎根,增强“四个自信”。培养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

  副院长段玉青说:“我们要坚持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以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言传身教,以良好的思想道德品质和人格魅力给学生们潜移默化的影响。”

  张广宾老师说:“习总书记强调青少年阶段是人生的‘拔节孕穗期’,最需要精心引导和栽培。我们老师就是学生的一面镜子,学生身上折射出的是老师的影子,我们要在‘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这六个方面努力提升素质和水平。”

  李惠萍老师说:“我们应当创新授课方式,采用大学生喜闻乐见的教学方式、贴近生活的教学内容,讲好‘课前五分钟’,通过身边奋发向上的故事引导学生去思考理想、责任、人生和信念,立鸿鹄志、做奋斗者。”

  通过学习讨论,全体党员和教职工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指明了新时代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方向,为全体教师提供了行动指南,令人振奋鼓舞。纷纷表要在今后的教学实践工作中坚决遵循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努力提升自身六种素质,精心准备’课前5分钟’授课内容,经常交流学习授课技巧,创新教育方式,提高授课质量,增强教育实效,努力把思想政治教育内容讲真、讲好、讲活,达到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