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园新闻】学校举办学习贯彻党支部工作条例培训班暨“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年”活动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19-03-22 作者:乌鲁木齐职业大学   阅览次数:

       3月20日,学校党委在学术交流中心六楼会议室举办学习贯彻党支部工作条例培训班暨“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年”活动动员部署会。党委书记李长江,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天石,党委委员、组织人事部长刘昭及机关党委、各总支支部书记、委员和行政教辅部门党员共计18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书记李长江作了讲话。他指出,此次会议是学校党委贯彻落实“乌鲁木齐市组织工作全面提升年”、“乌鲁木齐市教育系统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年”的重要保证,并结合学校基层党支部建设工作实际,从充分认识支部建设的重大意义;切实推进“七个全覆盖”“四个基本”的全面落实,提升学校基层党支部建设标准化规范化;强化党支部建设责任落实等三个方面,对机关党委、各党总支抓好学习贯彻、推进支部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他特别强调全体党务工作者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掌握支部工作规律,实施规范管理;相互学习交流,积极建言献策;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快速提升成长。

  在培训环节,市委组织部组织处孙永革处长、范兵副处长进行了专题辅导。他们从实践经验和典型案例出发围绕《条例》内容做了深入浅出的理论阐释和政策解读。

  专题辅导结束后,在场全体参会党务工作者进行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应知应会测试。 

  参会人员表示,此次培训根据“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为大家弥补了知识弱项、能力短板、经验盲区,是一次务实、管用、有效的业务培训。通过培训学习,让大家进一步明确了基层党建工作要求,加深了对基层党务工作的理解认识,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对今后规范开展基层党务工作,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很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