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园新闻】我校中职学院联合青年路东社区开展去极端化教育进校园活动

发布日期:2019-03-22 作者:乌鲁木齐职业大学   阅览次数:

       3月20日下午,学校中职学院联合乌鲁木齐房地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驻青年路东社区“访惠聚”工作队开展了“远离宗教极端思想  做新时代青年人”的主题教育活动。

  青年路东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邀请了有丰富青少年教育经验的乌鲁木齐市人民检察院公诉二处处长童燕同志为中职学院的师生们进行了主题宣讲。童燕检察官结合一个个真实案例,采取视频播放、数据分析、互动交流等方式,向大家阐述了如何分辨宗教极端活动、宗教极端思想的严重危害以及如何抵制宗教极端思想等内容,亲切的语言、深情的讲述引起了大家的共鸣。

  中职学院航空服务1704班学生依木兰·伊利牙尔说:“参加了今天的活动让我感触颇深,也让我更深刻地认识到极端思想的危害,我们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决跟党走,努力维护民族团结,抵制极端思想,反对民族分裂,做一名合格的青年学生。”

  青年路东社区第一书记、“访惠聚”工作队队长孙涛同志讲道,学校是培养人才的重要基地,而青少年时期正是一个人树立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关键阶段。做好抵御和防范宗教向校园渗透工作对维护新疆社会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工作队也将通过更多形式的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青年学生的法制观念和自我防范意识,自觉抵制宗教极端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