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中职学院 召开“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分享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03-20 作者:乌鲁木齐职业大学   阅览次数:

       近日,我校中职学院召集结亲学生召开了分享座谈会,进一步总结经验、梳理问题,深入推进“民族团结一家亲”和“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

  座谈会上,各族青年学生们分享了“民族团结一家亲”和“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中个人的感想、体会和收获,大家一致认为深入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和“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是贯彻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尤其是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重要举措,老师们深入课堂、走进食堂、住进宿舍,向他们宣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各项惠民政策以及普及法律法规,帮助他们提高了思想认识和国家通用语言使用水平,也促进了师生之间的交往交流交融,增加了彼此之间感情。同时,青年学生们围绕座谈会主题从活动制定、实施以及效果等方面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

  中职学院党总支书记马澜同志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学院将持续开展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为各族师生的交流交往交融搭建更大平台,全体师生更要同向同行,共促学生成长,同推学院发展。她还期望各族青年学生要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积极融入中华民族大家庭,常怀感恩之心,常念父母之情,常想师长之好,常思自己之失,努力成长为新时代的“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