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弘扬时代主旋律 凝聚发展正能量

发布日期:2018-12-28 作者:乌鲁木齐职业大学   阅览次数:

  在新年来临之际,乌鲁木齐职业大学文化长廊建成,焕然一新的文化长廊耸立在幸福路校区主干道两边,在阳光的照耀下,红黄边框映衬着皑皑白雪,让整个校园充满了现代文化气息、彰显出青春活力。

  沿着主干道往左边走,是刚刚建成的“习近平总书记青春故事”文化长廊,重温了习总书记的青年足迹,讲述着习总书记与人民同甘共苦、水乳交融的故事;讲述着总书记刻苦读书、勤勉学习的故事;讲述着总书记迎接挑战、接受磨炼的故事;并记录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青春寄语,激励青年学子以青年习近平为楷模榜样,涵养激情与理想,不懈拼搏和奉献,让奋斗成为青春最鲜亮的底色,与新时代共同前进,绽放无悔青春。

  传媒学院新闻采编与制作1803班吾尔肯·阿拉布斯白同学在看完习总书记青春故事后,结合近期品读《习近平的知青岁月》说:“我们青年学子应该珍惜宝贵的青春年华,勤奋学习,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让‘我们是社会主义的接班人’不是一句空话,不辜负老一辈革命先烈对我们的期望!”

  师范学院语文教育1807班马玲同学说:“品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当年与人民同甘共苦、水乳交融的故事,体会到总书记‘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的历练故事,对习总书记的敬仰之情油然而生。我一定要将习总书记青春故事分享给更多的同学,与大家一起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传媒学院社区管理与服务1715班李虹燕同学说:“看了文化长廊,印象最深的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延安插队时面临的“五关”考验,深深理解了‘幸福是奋斗出来的’这句话。放眼我们现在,总抱怨环境不好,饭不合口、人不合意,又苦又累。我们青年不应该为自己找借口,应该用自己的美好青春年华去拼搏奋斗,打拼出自己的一番天地。”

  沿着主干道往右边走,是刚刚建成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文化长廊,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和核心内容,讲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刻内涵,记录了习总书记关于教育发展和党风廉政的重要论述,帮助广大各族师生深刻理解把握这一思想的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实践要求,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预科部2班凯丽比努尔·伊孜布力同学说:“学校的每一个变化都让我感到欣喜和骄傲,焕然一新的学校文化长廊设置让人眼前一亮,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爱党爱国,维护民族团结、反对民族分裂,与‘三股势力’‘两面人’斗争到底。”

  艺术学院音乐教育1809班刘妍说:“做为一名新时代的知识青年,要珍惜大学时光,在校园里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学习知识和技能,提升职业道德和文明素养,并在社会实践中传递正能量、维护好民族团结,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贡献青春。”

  传媒学院文秘1801班金妍洁同学说:“看了党风廉政建设,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要不断加强自身思想教育,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和艰苦奋斗的作风,要从方方面面严格要求自己,踏踏实实干事,堂堂正正做人。”

  文化长廊弘扬时代主旋律,升华师生思想认识,凝聚了学校发展正能量,营造了积极、健康、向上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巩固了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巩固了全校师生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