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经济贸易学院举办“天山青松根连根·民族团结一家亲”朗诵比赛

发布日期:2018-12-20 作者:乌鲁木齐职业大学   阅览次数:

  12月19日,经济贸易学院在新校区3026合堂举办了“天山青松根连根·民族团结一家亲”朗诵比赛。经济贸易学院师生、基础部、学工部及教务处参加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的教职工260余人观看了比赛。

  10个参赛队伍围绕“天山青松根连根·民族团结一家亲”为大家带来了精心准备的朗诵表演。比赛中有的选手讲了民族团结模范阿尼帕老人的光辉事迹,也有的讲了自己身边发生的民族团结故事,通过讲述号召大家共同努力营造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繁荣发展的社会环境;有的选手讲述一个个鲜活的爱国人物及其事迹,表达了对英雄的敬仰,对祖国的热爱;有的选手讲述了近几年国家科技、教育等发生的巨大变化,表达出身为中国人的自豪与骄傲;选手们精彩的表现赢得了一次又一次的热烈的掌声。

  比赛过程中还穿插有舞蹈、歌曲等精彩的节目表演,为参与的师生带来了视听享受。

  通过激烈的比拼最终来自国贸1701班的苑文康和唐小宝朗诵的诗歌《我的祖国》获得了一等奖,其他选手分别获得了二、三等奖及鼓励奖。

  此次活动朗诵出了“民族团结一家亲”的主旋律,体现了经济贸易学院学生积极进取、紧随时代的昂扬状态,展现了师生为构建和谐新疆、和谐社会而努力奋斗的意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