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校举办“筑梦新时代 书写新篇章”文艺演出

发布日期:2018-12-10 作者:乌鲁木齐职业大学   阅览次数:

  12月9日,学校在本部大礼堂举办“筑梦新时代 书写新篇章”文艺演出。校党委班子成员,各院系、各部门负责人及其结亲学生共600余名师生一起观看了演出。

  演出在《筑梦新时代 书写新篇章》开篇视频中拉开序幕。艺术学院选送的合唱《不忘初心》讴歌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伟大的祖国、伟大的新时代,表达了青年学子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誓言和决心意志。社团联合会选送的街舞《我和2035有个约》以欢快的节奏、青春的激情表达了对祖国美好未来的憧憬。

  中等职业教育学院选送的民乐合奏《战台风》充分展示了中华传统文化的无穷魅力,彰显出青年学子不屈不挠、追逐梦想的精神和勇气。学校“我们正青春”宣讲团选送的朗诵《厉害了我的国》带观众一同回忆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科技、文化、社会面貌、人民群众生活水平等各个方面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令人振奋激动。

  由大学生艺术团选送的舞蹈《祖国不会忘记》充满了对英雄、先烈们的无比敬仰之情,引导各族青年学生要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循着英雄的足迹身体力行践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舞蹈《民族团结一家亲》表达了各族师生对祖国、对家乡的热爱,对民族团结的珍惜。文艺汇演期间,学校对获得国家奖学金、励志奖学金、第六届校园之星、优秀志愿者、民族团结模范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本次演出旨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广大师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广大师生为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