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职学院宪法宣传教育正当时

发布日期:2018-12-05 作者:乌鲁木齐职业大学   阅览次数:

   在第五个国家宪法宣传周来临之际,中职学院组织师生通过各种形式大力开展宪法宣传教育活动,迅速掀起了人人学宪法、人人讲宪法、人人尊宪法的活动热潮。

   日前,学院向全体教工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宣誓本)文本,要求全体教师特别是党员带头认真学习国家宪法,并教育引导周围群众、学生学习;12月3日,学院分团委利用升旗仪式向全院师生宣讲国家宪法,弘扬宪法精神,倡议全体同学自觉将学宪法融入个人的学习生活中,做新时代文明公民;12月3日下午,学院邀请自治区党校陆海岩老师向全院学生做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法制保障》的专题辅导报告;学院联合青东社区、乌房集团“访惠聚”工作队深入到学生中间积极开展宪法宣讲;学生会也积极跟进,宣传学生仪容仪表规范,培养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有关老师也及时行动起来,利用新一轮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深入教室、宿舍、食堂,积极向结亲对象介绍宪法知识,教育他们增强法制观念,自觉遵守法律法规、维护法律尊严,模范遵守校纪校规。

   新的教育活动带来了新的气象。中职学院青年团员纷纷表示,作为正在成长的青少年,接受国家法制教育学习有利于从小树立法制观念,培养遵纪守法的公民意识,必将使他们受用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