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开展正确认识艾滋病主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8-12-03 作者:李睿   阅览次数:

   11月30日晚19:30,学生工作部邀请新疆生殖健康医院钱芳博士在新校区S2030合堂教室作了《艾要做“检”法 向零艾滋迈进》的讲座,新校区全体学生干部和学校青春健康同伴社共300名同学聆听了讲座。钱芳博士从艾滋病的疫情、病程、传播途径、预防与检测以及大学生的性生理特点等五个方面着手,通过详实的数据、生动的案例、幽默的语言与学生互动。

   讲座中讲解了不健康性行为、吸毒、不科学生活习惯等对身心产生的不良影响,并详细介绍大学生如何建立自我保护意识,防控艾 滋病,同时希望大家理解、关心、正视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及艾滋病病人,让学生珍惜、关爱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健康,养好良好生活习惯。据悉,此次专题讲座是学校为教育引导广大学生了解认识并正确看待艾滋而举办,目的是为了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