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经贸学院在第一届“长风杯”全国大学生供应链运营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日期:2018-06-11 阅览次数:

  2018年4-6月,我校经贸学院物流管理本科班参加了由供应链管理专业协会(CSCMP)、中国产业教育联合研究院主办,北京络捷斯特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物资学院承办的第一届“长风杯”全国大学生供应链运营大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从参赛的183所高校中脱颖而出,进入总决赛,并获得三等奖的好成绩! 

  本次竞赛分为海选赛、晋级赛和总决赛三个环节,全国29个地区,183所学校,672支队伍,共3361人报名参赛。海选赛阶段,组委会共计收到两千余份有效答卷,来自84所学校的 141支队伍成功突围。晋级赛阶段,分为六大赛区,激烈的角逐过后,最终30强脱颖而出,成功入围全国总决赛!入围全国总决赛的30支团队分别来自全国21所高校,其中本科院校占比61.9%,高职院校占比38.1%,参赛者所学专业主要分布在物流、电商、采购等几大方向。

  2017年,国务院发布《关于积极推进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的指导意见》,提到“至2020年, 基本形成覆盖我国重点产业的智慧供应链体系”。随着经济结构调整、产业转型升级,中国供应链产业即将面临重大变革,单个企业之间的竞争未来将呈现为供应链之间的竞争。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的高速发展与应用,标志着智慧供应链时代已经到来。 此次大赛的举办正是适应当下时代要求,考察高校大学生对供应链知识的认识与理解,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通过角色扮演,以真实企业案例为背景,进行供应链计划、运营与决策的实战,推动高校供应链相关专业实践能力的提升,激发大学生的探索与创新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