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播站简介

乌鲁木齐职业大学广播站简介

发布日期:2005-04-18 作者:刘澜涛   来源:广播站   阅览次数:

  乌鲁木齐职业大学广播站是由学生承担的校园新闻宣传媒体。它在坚持正确舆论导向的前提下,以广播、网络、展板的形式报道校内外新闻信息,反映各族师生的心声,丰富校园文化生活。

  广播站自一九八九年成立至今,为学校其它部门培养和输送了大量的人才,同时也培养了一批优秀的电台节目主持人。可以说,广播站既是学校的喉舌,也是各族同学与学校沟通的桥梁,是职大人了解世界,走向社会的窗口。

  伴随学校前进的鼓点,乌鲁木齐职业大学广播站也在逐步发展壮大。2004年12月1日,在校领导的亲切关怀和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的大力支持下,全疆高校中唯一使用调频发射的校园广播电台在我校成立了,无线广播信号覆盖校本部、南校区以及周边大中专院校。广大师生可以通过校园有线广播和无线调频FM86.2校园广播来收听我站的普通话、维吾尔语、英语广播节目。

  乌鲁木齐职业大学广播站有着科学的组织结构。下设站长、副站长、办公室、节目部、维语播音部、采编部、技术部、外联部、宣传部。现有一间办公室和一间直播室,拥有完善的录、播、转设备和一支采编播一体的主持人、记者队伍。多年来职大广播人默默奉献着,我们辛苦,但我们快乐,我们无私,但我们无悔。在全体站员的齐心协力下,校广播站已发展成为我校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社团组织。

  调频FM86.2校园广播全天播音16个小时(早8:00-晚24:00)其中自办节目时长5小时。19档风格各异的普通话节目,9档丰富多彩的维吾尔语节目涵盖了新闻、体育、音乐、文学、英语、旅游、娱乐、影视等多种内容。

  展望未来,我们职大广播人还有更多的路要走。跳动的青春,满怀的激情,尽享动感特权,不变的调频。FM86.2校园广播,需要您的关注。

  

  广播站办公室电话:0991-88206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