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2006 年下半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面向社会公开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

发布日期:2006-11-20 作者:佚名   阅览次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有关规定,结合自治区实际,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自治区人事厅组织 2006 年下半年面向社会公开考试录用主任科员以下非领导职务的公务员工作。

  一、报考条件

  1 、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 、年满 18 周岁以上( 1988 年 11 月 15 日以前出生),具体年龄要求详见《职位表》;

  3 、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祖国统一,反对民族分裂和非法宗教活动;

  4 、具有良好的品行;

  5 、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6 、具有符合职位要求的文化程度和工作能力 ;

  7 、报考自治区各级公安机关的考生必须具备《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安机关人民警察录用实施办法》的招录条件;

  8 、报考自治区检察机关的考生必须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检察官法》的规定;

  9 、具备拟报考职位所需其他资格条件。

  二、 招考对象

  1 、 新疆户籍 (公安机关特殊职位及现场报名个别机关除外) 大中专毕业生;

  2 、新疆普通院校内地生源毕业生;

  3 、服务期满且考核合格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 服务期规定一年的满八个月以上,服务期二年的满十八个月以上)。

  上述各类人员取得的学历应是 经国家、省、市、自治区教育行政部门以及经自治区(含兵团)干部教育领导小组验印认可的学历。军队院校函授毕业生须是在部队服役期间入学后取得的学历。

  在职公务员(机关工作人员)必须征得本单位同意方可报考。

  下列人员不在此次公开招考范围之内:

  1 、自治区统一组织选派充实到基层乡镇工作服务期未满六年的人员; 在职公务员(机关工作人员)未满三年服务期的人员。

  2 、曾因犯罪受到刑事处罚以及法律规定不能录用为公务员的其他情形。

  3 、近 3 年来,在公务员招考过程中有作弊、弄虚作假等行为的人员。

  三、招考部门、人数及职位

  自治区各级公安机关、自治区检察机关、自治区纪检委,自治区国税、地税、质监、工商、监狱、劳教系统招录公务员 2001 名,具体职位、资格条件等详见《招考简章》。

  11 月 12 日 18:00 以后(北京时间),考生可登录新疆人事考试中心网站( www.xjrsks.com.cn )、新疆人事人才信息网站(www.xjrs.gov.cn )查询招考职位。

  四、招考程序

  主要有:报名、笔试、资格审查、心理素质测试(只限于自治区公安厅机关及直属部门、乌鲁木齐市、伊犁州、阿克苏地区公安机关职位)、面试、体能测评(公安机关、劳教系统)、体检、考察、公示、录用。

  五、报名方式、时间、办法

  1 、报名方式: 报名全部采取网络报名,网上提交个人信息、上传照片、缴费及网络下载打印准考证。个别机关报名采取现场报名的方式进行。

  2 、报名时间

  ( 1 )网络报名时间:

  2006 年 11 月 15 日 10 时— 21 日 24 时(北京时间)。

  ( 2 )个别机关现场报名时间、地点:

  ① 时 间 :

  2006 年 11 月 13 日 — 17 日。

  10 : 00-18 : 30 时,中午不休息(北京时间)。

  ② 地 点:

  现场报名地点详见《招考简章》。

  3 、报名办法:

  符合职位条件自愿报名的人员 , 登陆新疆人事考试中心网站(网址: www.xjrsks.com.cn )报名。具体报名步骤详见《 2006 年自治区公务员考试网上报名步骤》。

  六、考试内容、时间

  笔试科目为《申论与写作》、《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两门。报考各级公安机关的考生需加试《公安基础知识》;报考自治区检察机关的考生需加试《法律基础知识》。

  笔试时间: 2006 年 12 月 16 日 — 17 日。

  其他有关事宜详见《 2006 年下半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面向社会公开考试录用公务员招考简章》。

  政策咨询电话:

  自治区人事厅公务员管理处: 0991--4696072 、 4685818

  网络报名技术咨询、服务电话:

  新疆人事考试中心: 0991-4650800

  监督电话:

  自治区监察厅: 0991--2392772

  自治区纪检委驻自治区人事厅纪检监察室: 0991--4685809

  

               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组织部

               新 疆 维 吾 尔 自 治 区 人 事 厅

                       二○○六年十一月二日